水母菌_退坑留号

这个号不用啦 退坑了 不会再更了👌🏻

律澪/往昔

幼年)




秋山澪把大大的画板背起来,拎着她的水彩笔走在前边。

田井中律跟在她后边,怀里抱着饼干盒子,身后背着的那个画板歪歪斜斜,一角磕在石子路上,嘎啦嘎啦拖拽出刺耳声音。

「小澪——」
黑发的小女孩没有回头。
「小——澪——」
「小澪小澪——」

呜。她生气了。
律挠了挠脑袋,快走了几步想要追上她。
澪偷偷向后瞥了一眼,也迈开了步子。
「你等等啦…!」
不等。就是不等。澪小小的哼了一声,踢踢踏踏,在公园的小路上跑起来。
好厉害啊,小澪。虽然平时很害羞,这种时候跑起来的劲儿根本不输自己嘛。
想到这儿立即兴奋起来了的律,不顾兜里刚才才捡来的小石子儿又掉了出去,闷着脑袋就是一阵猛追——终于,她的小手捏住了逃跑者的裙摆,宣告胜利的「呀呼!」,接着便是,身前那人的一声尖叫。

都被撕烂了啊。
澪哭丧着脸拎着裙子上破破烂烂的蕾丝,大眼睛满是泪花,无论律怎么道歉也不肯理会她了。
开什么玩笑。刚才还拿着逮来的毛毛虫吓唬自己,如今又弄坏了自己的衣服。
澪抹了抹眼泪,兀自抱起掉落在地的画板走开了。律急忙跟上去,却听见她气恼的一句——
「不想要理小律了。」


律把冰棒的棍子咔一声掰断,百无聊赖的,含在嘴里咬着。
虽然有很多别的好朋友,可是小澪不理自己了,这一点就够让人沮丧的了。
因为很喜欢她所以就会去欺负她嘛。害羞的样子,束手无措的样子都很可爱,却没想到这次真的惹恼她了。
怎么办呢,周一她还会生气吗?
律把画纸上画好了的东西全部涂掉了。
周一。明天就是周一了。
她又想到了昨天的小澪红通通的眼睛和鼻子,还有手里七零八落的织物。
呃嗯…就这么办吧!

「小澪——」
澪瞥了她一眼,下意识想要张口回答,却忽然想起了什么,一下子转过头去。
「对不起对不起嘛——」
「不…不用…」
律撑着澪的桌子蹦啊蹦,试图把脸凑过去让她看自己。
「诶~哭鼻子了嘛?」
「没有啦!」
因为因为,小澪每次转过头去的时候,要么就是偷偷哭了,要么就是害羞了。
不过对着自己她肯定不会害羞的。律有十足的把握。
「……小律…」
「好啦!在此之前!让我来补偿小澪!」
「诶?」
补偿什么?
澪懵懵的看着律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,然后把它摊开来,放到自己面前。
「你看,是我给小澪补好的裙子。」
——好夸张啦,全都是蕾丝。还在旁边画了好多爱心,以及…类似于两个…人吗?
「好失礼啦!这是小澪还有我!」
因为澪太过耿直的点评,律有点不大高兴的嘟嘴,但下一秒又闹腾起来,指着自己的作品开始嚷嚷,「会永远在一起,所以用爱心框起来了!!!」
噗。
虽然知道不太礼貌,澪还是笑个不停。听起来傻乎乎的,但也,挺可爱的吧?
见她笑起来了,律决定要抓住时机。
「那…那和好吧…」
扒拉扒拉对方的手,律水灵灵的眼睛眨呀眨,又盈盈的弯成小月牙,「请小澪吃饼干!」
澪倒是不太在意饼干的贿赂。
「好喔。和好!」
两只小手在空中握住,晃了晃。

……
「诶?这个不是当时?」
是小学一年级时候的事情了。
澪好笑的看着律拼命思考时那副有点傻乎乎的样子,在她额头上敲了几下。
「这不是某人送我的吗?自己都不记得了?」
「不不不…那个时候我真有画这么难看吗——好丢脸!!!!!」
「所以我当时居然还收下…」
「呜…好过分啊澪!!!!」
「才没啦,最喜欢你了。」
「啊!!!!这是!!告白!!」
「等一下我只是…喂干嘛打电话给唯她们啊!!!!喂!!!律!!!」


「亲爱的日记:」
「其实根本,没有在生小律的气。」
「我最喜欢小律了」
「虽然裙子很可惜,但是,是不会埋怨小律的。」
「可是这样子好害羞啊。周一要装作生气的样子,然后说,我原谅你了!这样。」
「写完了 晚安 小律 周一不要被吓到喔♪」
「秋山澪 一年一班 周六 9:00 p.m」
======Fin

这篇其实是两年前的作品 现在修改加工了一点,才算是完成了吧。
好喜欢律澪啊!!青梅竹马赛高!!
小律是典型的捣蛋小男生性格,但是又比毛头小男孩儿们要温柔心细,而且!情商从小就好高!
小澪呢,就是完全的小女孩子 很羞涩很有自己的小心思,然而完全藏不住真实想法,还尤其情绪化
这两人最配了 可爱 可爱

评论(12)

热度(29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