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母菌_退坑留号

这个号不用啦 退坑了 不会再更了👌🏻

黛露/所爱的(下)

黛雅视角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露比出生的那时起,我就不只是为了自己,也不只是为了黑泽家而活着了。
我是个姐姐了。
露比的胆子很小,性格也很内向。
但她不怕我。说实在的,我觉得她尤其喜欢我,虽然有时候会忽然追逐着去咬我的头发,或是突然将我的手指塞进她嘴里,更或者,偷吃我积攒下来的零食。
都没有关系。
只要露比一脸无辜的眨着水汪汪的眼睛和我说对不起,我就会原谅她了。
毕竟,露比是我的妹妹啊。

我努力学着,去像父母亲一样待人接事。
我不想要露比变成和我一样的孩子。我是长女,但她不是。因此,每当父亲推她站到大家面前时,我都会迅速打个圆场,再顺便把她拉到身后护好。
露比越来越黏着我了。
她现在睡觉也完全离不开我。哪怕是各自睡在上下铺,她也会半夜偷偷爬上来,然后钻到我的被子里。
-姐姐~
这是她会说的第一句话。
我深感荣幸。那段时间,露比都不怎么吃晚饭,我会带着一大堆零食回到卧室,再帮她撕开,一点点喂给她。
这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。

-姐姐上小学了啊!
露比站在门口,抢着要拿我的新书包。
她长高了不少,但还是年幼的模样。
露比。我开口叫她。
过来呀,我帮你把马尾梳好。
于是她就这么哼着没词儿的小曲,翻着我的课本,而我坐在她背后,用梳子一点点梳过她的头发,帮她重新扎好辫子。
露比从小就只让我给她扎头发。
也只让我哄她睡觉。
-姐姐!
稚嫩的嗓音已经越来越有力,柔软的小手也愈发不安分,在我稍大一些的手里就像活蹦乱跳的鱼儿。
她不再愿意让我牵着了。她一个人也能跑很远,而且跑起来,快得我追不上。
她在祭典上认识了不少朋友——她跟着他们,逮了三四条金鱼,又乐颠颠的跑过来,叫我看,叫我摸摸,还问我怎么养。
当然后来是好好养着了。
露比,露比有了自己的心思了。
一起睡觉吗?这么问她的话,就会摆摆手,钻进被窝里面去。
她要求我换上铺给她,我二话没说搬着东西就下去了。
她要求我教她怎么自己梳头发,我也没说什么,照着她的指示,终于是让她学会了。
她把那些童年的读物全部换成轻飘飘的偶像书刊时,我也没有流露为难的神情。
最后,她终于是要求一个她自己的房间。
双层床被撤掉以后,那就是,露比小学毕业的假期了。

为什么要剪掉头发?
我问她。
她倔强的抬着头。
-没有理由。
我挑起眉,继续把手中的茶水往下倒着。
我想训斥她,想要责备她。
但我做不到。
对于我来说,她还是小时候的样子,还是只要我稍微抬高声音,就会软趴趴的凑过来,要我看看她,要我亲亲她的那个小家伙。
但我错了。
她第一次那么大声的,那么冰冷的对我说话。
我这才意识到我的妹妹已经十几岁了。
我准备好了严厉的说辞,却将它们全部打碎了,吞进了肚。
露比不喜欢说教,我也不喜欢。
我没办法,我得慢慢和她沟通。
可她没这个打算了,她扬长而去,只留下我一个人,端着两杯热腾腾的苦茶。

-不用。
-不想要。
-放在那里吧。
露比开始排斥我了。
对,这就是排斥吧。
露比?
我想要和她谈谈,一会儿也好。
她扔下那本初中课本,很重的一声。然后转过头来看我。
乖,不要闹啦。
如果…
我没有说完,她就重新拿起了书。
-我不是小孩子啦,姐姐。
你不是吗?
我终于,我忍不住,才呵斥她了。
露比,你以为自己是怎样的人?
对姐姐,也要这么说话吗?
我的声音在颤抖,露比仍然不理会我。她打开文具盒,开始寻找一只红笔。
-请出去吧,姐姐。
我盯着她房门上,「黑泽露比」的字样。
她仍然,冠有黑泽之名。
她得成熟起来。我并不怪她对我如此恶劣,但是她必须,她必须学会如何在外人面前控制这种顽劣和反叛。
我正在让我妹妹变成我那样的人。
我捂着眼睛,感觉手心湿漉漉得难受。

「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,徒有黑泽之名!」
「茶怎能这么倒!」
「床铺乱成这样,你是期待谁会帮你收拾吗?」
……
露比因此开始惧怕我了。
没办法。我苦涩的,保存着心底的秘密。
嗯,她半夜喜欢踢被子。
也会忘记带便当。
功课有时候,会遇到困难吧。
我在她看不到的地方,把这些细节都给处理好。
露比也有主动来找我的时候。
但她跟我毕竟不大亲热了。
我目前,只出现在她跟朋友的闲聊中。

-啊,我有个姐姐呢。
-是这么说啦~有时也会很烦人呢。
-你说啥呢喂!那毕竟,那可是我姐姐啊!

事情实际上,转机不大。
因为那一天自己终于是发怒了。
你为什么对客人讲出那种话!
——她竟然当面教训那位客人了,尽管他确实不是个好东西,故意刁难代替出差的父亲招待他的自己就不说了,还把家里东西挪的乱七八糟。
但是…
也不能够讲出那样的话吧。
没想到露比毫不客气的,也回击了我。
被各种事情扰得烦躁,我气不过,摔了几件露比的东西,接着便一个人钻进了卧室。
我没在意露比去哪儿了。但是当我发觉她不在家,而电视台已经开始播放台风预警时,我吓得脸一片惨白,拎了伞就飞奔出去。
露比一定会在那里的。
她小时候,每天都在那里等我回家。
水坑里冰冷的雨水打湿了我的鞋子,这把伞太小了,以至于我身上的衣物也都湿漉漉的。
露比果然在那里。她蜷缩在雨棚下,瘦弱的身体在寒风中瑟瑟发抖。
看到我——她像是早知道我会来似的,急忙扑过来,用手就来弄我的头发。
这是她从小至今的习惯,怕是改不掉了。
你怎么就这么在意我的头发呢?
我笑着调侃她,她却抿着唇,然后扑过来,整个人扎进我怀里。
这也是小时候我惯出来的毛病。
我把她抱的更紧了些,好让她能够从我的身体汲取点温暖——露比生病起来可真的很麻烦,我生怕她这么一下子会发烧。
先回家吧,我帮你洗个澡。
她终于乖乖的答应了。小脑袋靠在我的肩头,任由我把她抱起来,撑开伞往家的方向去。

她那晚是到我的房间睡的。占了我的床。
美其名曰害怕打雷下雨刮风。
我耸了耸肩,从被窝里钻出来,要去她那个屋睡觉。
露比却一把抓住了我的手。
-姐姐~陪陪我吧?
她说这话的时候,还是那个样子——古灵精怪的,这么偷偷看着自己。
好啊。
我爬到她旁边,她顺势就缠了上来。
-姐姐的味道好香啦。
这样子亲昵的姿势,好像很久都不曾有过了。
我揉了揉她的小脑袋,感觉困倦,安心感,爱意,还是更多,更多复杂的情绪一齐涌了上来。

你知道的,无论她做过什么,无论她是怎样的人。
对于我来说,她只是我那个不会长大的,只会依偎着我,把我当做她所有依赖的妹妹而已。
毕竟我是个姐姐啊,对吧?
======Fin
夸夸我高产吧(!

实际上姐姐比妹妹想的还要多 但是呢却觉得妹妹是长不大的,为什么必须板起脸来进行管教呢,大概也就是因为两人所处的环境)←在这个设定上进行了稍微的拓展 希望能把黑泽姐妹之间的情感传达到(。-ω-)
谢谢阅读♪

评论(5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